top of page

如何成為受學生愛戴的資深老師? 從拜登與特朗普性格講起

作為教育工作者,大家會唔會害怕與學生脫節呢?

如果你真的擔心難於與學生溝通,不如參考一下兩位已達七十多歲(一位77歲另一位73歲) 美國總統候選人拜登與特朗普。

我個人對特朗普認識較深,但覺得拜登比較值得各位參考。

拜登從政經驗豐富,準備亦較充足,我相信作為一位出色的老師,這兩點十分重要,正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但只靠這兩點,現在的學生很難被滿足。閣下有沒有聽過學生說上堂很悶、而且浪費時間嗎?今時今日如果你只是依賴年資作為成功標準,而沒有進一步增值,相信很容易會被淘汰!

那麼你會問,要增值些什麼呢?我絕對建議大家學習特朗普的長處並加以發揮。我所指的,是他比較願意上鏡、也樂於享受鎂光燈,就算對事情無信心也表現十分自信的樣子,還有一點,就是他深入了解對方的想法與感受(例如與中國談判前),無論作為一位談判專家還是教育工作者,你能先於學生行為作回應並先掌握學生想什麼及怎麼想,我想這絕對是這名歷屆最受爭議的總統最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當然,特朗普的道德問題、過分自信、吹牛、反口覆舌等,實在太多問題,是作者我深深理解並同時勸喻教育工作者不應亦不可灌輸學生。

時代轉變,要讓學生積極參與課堂,老師們真的要百般武藝且信心十足,希望大家可以從這兩位總統候選人的個人長短處出發,自我修練,如果想聽聽行內同工的課堂分享? 您可以參加我們舉辦的耆才計劃,為50歲或以上的銀髮一族提供一系列教學技巧及心理準備等課程以裝備自己未來教授下一代。


#銀髮教師





92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