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關於我們

使命

標誌設計概念

  • 我們是一間社會企業(Social Enterprise),為不同學校和機構提供各種服務,希望能創造社會效益。
  • 師資包括擁有20年以上經驗的教育心理學家和臨床心理學家、擁有10年以上經驗的職業治療師、言語治療師、戲劇治療師及社工等等。
  • 曾服務超過350間中學、小學及社福機構,包括:聖保羅書院、金文泰中學、英皇書院、沙田官立中學、香港青年協會李兆基書院等。
  • 與香港7間大學合作提供SEN實習機會,包括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樹仁大學及香港教育大學。
  • 通過勞工處「就業展才能」計劃聘請SEN畢業生,讓他們學以致用、回饋社會。
  • 全港首辦「銀髮教師工作計劃」,讓銀髮教師幫助小組內個別SEN生跟上學習進度、提供輔導,並與下一代分享經驗,提倡「長幼共融」。
                                           我們相信,每一個人都是特別的。他們身上總帶着與生俱來的獨特光芒。

SEN(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似乎必須比別人花費更多的力氣,才能讓人看見自己的優點。除了學生自身的努力外,一個合適的環境氛圍,對他們更為重要!我們相信,結合社會的了解及包容,校方的接納,家庭的支援,專業人士的知識和技能,及朋輩的鼓勵。

                                                                每一個SEN學生,都能成為一顆耀眼的星星。

因此,我們除到校為學生提供專業的支援和訓練外,亦會致力促進校方、家長的合作,協助學生建立朋輩的支援網絡,並承擔社會責任,聘請畢業的SEN學生。希望藉此能創造一個「和而不同,關愛共融」的環境,幫助學生成長。
熱誠 
我們的同工充滿教育熱誠,帶着最大的愛心教導學生,有教無類。
 



希望
除提供專業的訓練外,我們更要啟導學生,讓他們看到自己的未來並對此充滿希望。
 



智慧
我們的同工會以智慧的心,辨識學生真正的需要,對學生的情緒行為作出最適切的回應。
 



力量
我們相信每一個學生都是一顆種子,擁有生生不息的力量,在任何境況下都能成長。​ ​
 



創意​​
我們擺脫沉悶的教學方式,以創意的手法,誘發學生的學習動機,啟發他們的學習潛能。
我們的標誌,是由五個牽着手的人圍成一顆星的形狀,代表我們致力促進五個不同範疇人士的合作,包括:社會、學校、家長、專業人士及朋輩等,藉此將學生打造成一顆明日之星,發揮自己獨有的光芒,貢獻社會。而五種顏色,亦代表我們的五種態度及信念。 ​
fist_edited.pn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