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社會責任

「大專實習生計劃」

隨着公眾對平等教育機會的意識日高,本港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數目在10年間飆升179%至2018年的49100 人,他們在整體學生人口中的比例亦由2.5%增加兩倍至 8.8%,故此需要有相關經驗的人才[1] 。有見及此,我們致力培訓相關的專業人士,與香港7間大專院校合作,為大專生提供教學及輔導實習機會,讓他們汲取經驗,作好準備。(合作機構包括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樹仁大學,和香港教育大學)詳情

「聘請SEN畢業生計劃」

據香港統計處《香港的殘疾人士及長期病患者》(2015年1月)資料顯示,全港15歲或以上而未屆退休年齡的殘疾人士有216,800人。其中只有37.4%(即81,000人)具正常經濟能力 。故本室通過勞工處「就業展才能」計劃聘請聽障及殘障人士從事行政及作推廣工作,為他們提供就業機會,實踐共融理念,讓他們突破自身的限制,活出生命,並能學以致用、回饋社會。

「賽馬會致送的全城·長者友善計劃參與狀」

為了應對人口老化帶來的挑戰及機遇,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自2015年起分階段在本港18個地區推行「賽馬會齡活城市計劃」。本室獲邀成為持份者參與,一同喚起社會對長者的尊敬及關愛,並為即將踏入銀髮之年的市民提供實用資訊,致力構建香港成為一個長者及年齡友善城市。

「維多利亞青年商會2017年傑出社企嘉許證書」

本教室榮獲維多利亞青年商會2017年傑出社企嘉許證書及獎座,表揚在香港經營社企,培訓傑出人才,並有卓越社會效益及積極履行社會責任,而且持續為改進社會問題擔當更重要的責任,並且加強社會各界對社企的關注和支持。

「家庭友善僱主計劃」

 

本教室獲得由家庭議會和民政事務局的嘉許,表揚本室重視家庭友善精神,繼續推行對家庭友善的僱傭措施,以提升對家庭核心價值重要性的認識,並締造有利家庭的工作文化和環境給予僱員。

「公民教育委員會頒授的第十屆香港傑出企業公民獎狀 (2019)」

 

本教室獲得由公民教育委員會舉辦的香港企業公民頒授的第十屆香港傑出企業公民獎狀,以表揚在社會責任方面的貢獻,並藉此宣揚企業公民理念,關愛社區,促進經濟、社會、環境的可持續發展。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頒授的第十七屆商界展關懷的獎狀」

 

本教室獲得由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頒授的第十七屆商界展關懷的獎狀,以表揚本室履行社會責任,鼓勵推動關懷社群、關心員工及愛護環境,並且攜手建設共融社會,推動社會發展,為有需要的人帶來改變。

「銀髮教師工作計劃」

 

隨著65歲及以上人口比例的上升[3],本計劃為已退休或即將退休人士並關心本地教育之人士而設,讓銀髮人士退休後繼續發揮所長、服務社會、與下一代分享經驗。計劃詳情

「平等機會僱主計劃」

本教室獲得由平等機會委員會頒授的獎狀,這獎狀是為了於工作間推廣平等機會和多元共融的價值,並且表揚致力推廣這些價值及實施有關政策和常規措施的僱主,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藉 2020 年邁進運作 25 年之際,推出了「平等機會僱主嘉許計劃」。

20210625_111527.jpg

[1] 立法會秘書處資料研究組(2018-2019)。選定地方的特殊教育師資培訓。
[2] 香港統計月刊專題文章(2015)。香港的殘疾人士及長期病患者。
[3] 政府統計處,《2012-2041年香港人口推算》,65歲及以上人口的比例推算將  由2011年的 13% 顯著上升至2041年的30%。

bottom of page